:::

資訊網路技術系
資訊網路技術系Dept. of Information Networking Technology

:::
:::

本位課程

本系專業課程係依產業界專業分工概況,訂定課程主軸,每一主軸再依次配置其必選修課程。系課程的設計,以實務導向,訓練學生實作的能力為主要考量,以建立技職教育的特色。網路技術組包含了「通訊網路技術」及「系統管理與應用開發」兩大課程主軸;網路行銷組則包含「網路行銷」與「系統管理與應用開發」兩大課程主軸。而這些主軸課程,所需的基礎及數理課程,則稱之為「計算機科學及數理基礎」課程。

本系並依據國家之產業動態與需求趨勢,結合104等求職網站的職業分類概況,訂定本系培育人才以網路工程師、程式設計師及系統管理師、網路行銷企劃為目標職業,分別對應到上述:通訊網路技術、系統管理與應用開發、網路行銷,這三個主軸課程。後續展開的課程內容的制定,或是專題及實習的執行,皆以此三大工作類別之相關技能為目標,以確實塑造同學的就業競爭力。課程主軸與相關職業之對應如上圖所示:

 

本系課程委員會,於每學期定期招集專業教師委員,並且邀請業界代表三位、學生代表兩位及校友代表兩位參加,討論上述四大分類該開設那些課程、教學大綱是否需要更新、以及課程時數的配當是否恰當等等。我們逐年檢討資訊產業的發展趨勢與需求,並以滾動方式逐年檢討修正課程設計與配當,使本系之教學課程與訓練內容,能實際地反應並結合業界最新的趨勢與需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