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資訊網路技術系
資訊網路技術系Dept. of Information Networking Technology

:::
:::

本系之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實務型的網路技術與系統管理人才。除了資訊領域基礎的知識,在實務,我們希望訓練同學具有建置與操作網路設備、開發網路應用程式及電子商務的能力。基於以上的目標,本系設定了通訊網路技術、系統分析與應用開發及系統管理三大主軸的專業課程,以培育同學成為專業的資訊人才。除了專業技術,本系並希望透過專題製作及通識課程,培養學生樂於學習、團隊合作及服務進取的精神,以作為學生未來就業及生涯成長的重要基石。

資訊網路為21世紀耀眼的明星產業,國內外均有大量的人才需求。資訊網路技術系,以培養訓練扎實的網路人才為教育目標;希望讓學生跟隨著已經連結全世界的資訊網路,一起航向未來。為了達到目標,本系的課程有以下特色:

課程主軸明確,貼近產業需求

本系專業課程歸屬到三大主軸,分別為『通訊網路技術』、『系統分析與應用開發』以及『系統管理』。此三大主軸的課程以訓練同學成為網路工程師、程式設計師、系統管理師為主要目標。以上三大工作類別,也正是目前產業界有高度人才需求的工作類別。

課程與國際證照結合,提升就業競爭力

本系三大主軸的課程內容,融合了該領域權威國際證照的技術內容。『通訊網路技術』課程融入CISCO所主導的CCNA證照;『系統分析與應用開發』課程融入電腦技能基金會所主導TQC+行動裝置應用程式設計(PGD) 和物件導向程式語言證照;『系統管理』課程融入TQC專業Linux系統證照。希望同學畢業時一手畢業證書,一手國際證照,具有高度的就業爭力。

專業課程密集,訓練扎實

本系對資訊領域核心技能的訓練,密集扎實。例如說,CCNA規劃了連續四學期的課程、程式設計連續四學期的課程、系統管理三學期的課程、資料庫管理與應用三學期的課程。拉長訓練時數,希望能有最扎實的訓練。資網系的專業技術,不怕你學不會,就怕你不用心學!

師資業界經歷豐富,實驗設備齊全

本系專任教師,具備有豐富的業界工作經歷。系上老師待過東信電信、IBM、資策會、中華電信研究所、世界先進等等資訊領域知名專業的技術公司。因此,上課時能因之有物,並與產業界的實況結合。同時,本系核心課程備有數量充足的專業設備,例如CISCO的路由器、Fluke的網路檢測儀器等等。讓同學從做中學,培養實務技能。